close

每每聽聞身邊的好友談起婚姻中的點滴,除了平淡的幸福,還有傳統婚姻對女性的桎梏.

我心疼好友們,卻也只能口頭上給予安慰.

猶記得11月份至台中與好友們相聚,在小站等待電車時,旁邊的老夫婦說:某某媳婦真不孝,故意養寵物不讓婆婆去住,(婆婆似乎不喜歡貓狗);也很少打電話回去問候.

其實聽到這,我真是心中有股不吐不快的怒氣. 我心想,被公婆從小愛護到大的兒子又作了什麼, 那這個半子又有對岳父母嚧寒問暖嗎??

做父母的應該要求的是自己的孩子,如果他沒做到,又如何要求別人的孩子作呢! 這真是大大地違反人性.

試想,一個男人結婚了,但孝順父母的責任卻落到媳婦身上. 這是多麼地匪夷所思啊.

社會.媒體總是報導教育水準提昇,高學歷處處可見,而傳統婚姻內,女性依然是附屬物品,要妥協要忍讓著.

這是為什麼在網路婚姻版中,有許多女性不平的聲音.

所以

親愛的,

雖然我可以順著父母的意,選擇不愁吃穿的生活,也可以一個人自由自在地.

但我卻選了你,身上要背負著經濟重擔.

你知道      鑽石我可以買給自己,錢我可以自己賺,所有的支出我可以承擔大半,

幸福對我來說,是你接受我,而不是企圖改變我.要求我迎合傳統的婚姻觀念,

婚姻的床上,只能睡2個人,如果要擠上其他人,沒有人能安眠,

你沒有社會認定的好條件,卻接受我對"公平"的堅持,這比什麼都重要.

 

我依然是那個破壞社會和諧的人,而你        親愛的          謝謝!

ps. 請繼續保持並向上提升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