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3-4個月,看超過30家店,終於確定我的婚戒.

從沒有想過要買一指鑽戒戴在手上,我不是一個注重穿著打扮的人,戴一個這麼貴重的東西實在不搭.

而且對鑽石也沒有太多的憧憬,一直覺得這只是顆很貴的礦石,不值得砸大錢擁有它.

沒想到後來...k很堅持要送鑽戒,我想原因在於辛苦尋覓柏金戒的過程中,也碰巧找到品質良好價格合理的珠寶店家,

k是主張便宜大碗,對於品味.情趣生活不感興趣,只會多花無謂錢的人.

 

心意很美,現在覺得這顆礦石很閃亮!!

 

另記:珠寶店.銀樓之羅生門

傳統銀樓:老實說,我對銀樓的服務態度真是無法苟同,銀樓對長輩都比較客氣地招呼跟解說. 我跟k一進去跟老闆說沒幾句話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闆的態度就差很多,我想他們是認為年輕人問一大堆問題,而且也不會那麼快決定購買吧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誇張一次,在樓下的銀樓才看完款式問完價格,老闆就不理我們了,問得問題都不回,我們都傻眼了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覺最差是在板橋珍福銀樓,由於柏金戒款式以日本款最屬意,老闆說可以仿日本款台灣製,而且保證可以仿到99%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問老闆,如何確認尺寸跟日本款一樣,是有用什麼工具測量嗎? 老闆說,我們師傅很專業,用眼睛看就知道. 我說這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準嗎? 老闆說你是外行人不知道. 我再問珍福柏金戒回收是扣30%,可是其他銀樓扣20%,為什麼你扣比較高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闆又說:小姐你去哪裡聽20%,你不懂,不要隨便講講. 我一整個火都冒上來,以後再也不會踏進這家銀樓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結論:有些銀樓的質感跟工錢差異頗大,尤其是工錢的價格非常不透明,有些說簡單造型才難,有些說不難,總而言之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是純賺錢心態.

百貨公司:每個牌子都有去看,除了T牌跟C牌,款式以I-PRIMO最多,也最能找到喜歡的,但價格也很高. 其他港牌或台牌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款式若有,也是進口日本歐美,比較難挑到喜歡的,價格也接近I-PRIMO. 男女對戒買起來在55000-65000間.

網友口碑推薦: 最多人推的是大亞跟宏記,挑了週六去了大亞,場景很像去大陸觀光時,被帶去shopping的感覺,櫃枱有3位小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服務三組客人,另外有三組客人在等待,空間擠擁,可以很清楚聽到小姐跟客人在講話的內容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輪到我們時,小姐直接問要挑什麼等級的鑽石,雖然我們請小姐介紹鑽石的資訊,她只大概講了顏色跟表面特徵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著就要我選戒台,大亞的戒台偏有彎曲.華麗的,款式都很像作工也不夠精緻,鑽石搭戒台才有網路價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事後回家看了網路, 發現現場報價比網路貴,不知是不是依當天匯率報價的關係,還是用網路PO較低的價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吸引客人上門,不得而知.

k常說,我是個很龜毛的人,這點我承認,買東西我只有2個原則:

1.合理的價格買品質良好且需要的東西+2.專業的服務態度=這樣我才會把錢掏出來.(fu也是很重要的)

如果只有1,但態度很差,縱使我再怎麼喜歡這件物品,價格再便宜,我都不會買. 偏偏這種狀況在台灣還蠻普遍的,

拜此所賜,在搬家時搬家公司說,我是他們搬家案子女生客戶中,包包鞋子衣服最少,從沒看過女生東西這麼少的5個箱子搞定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