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台灣,有關日本的資訊其實蠻多的,掛日本品牌的製品也很受歡迎. 以前都從媒體報章上,粗略了解日本的文化.

但說到對日本文化有較深刻的體驗,是從認識日本同學開始. 

1.關於分離:

   有日本同學結束課程要回日本,在farewell上所有日本同學都相擁落淚,其中有同學問我,Irene怎麼沒哭?

   突然這麼被問,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表情.gif,那時雖覺得傷感,但沒有想哭的衝動,心中只有祝福.

 2.友人及其母親.妹妹來台灣旅遊,其中有一天我陪她們到處逛逛,晚上在飯店大廳8.gif後,我很理所當然走出飯店lobby,

    後來回頭發現友人妹妹有走出lobby看我. 那時我一直疑問為什麼她要走出來?? 

    直到有一天看電視,一位日本明星說:日本人都會邊回頭邊彎腰邊走地離開,不然會讓人覺得沒禮貌. 我才恍然大悟fightmon%20(58).gif

    不過我想友人應該知道我的個性. 有時某些方面,我還真少一根筋呀.

 很多文化及習慣上的不同,如果沒有親身經歷,還真沒法意識到,我想互相尊重是最重要的.

 最近日本天團SMAP的草剪剛(TSUYOSHI KUSANAGI)發生醉酒裸奔的事件,剛看到這則新聞本來也沒太注意,

 直到有日本官員出來評論而且說了非常嚴厲的話,我才想有這麼嚴重嗎??g%20(9).gif 

 現在大家壓力都很大,要找到正當的減壓管道哦!! 加油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